首页——正文 分享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再冲排名赛第15冠
2023年02月14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再冲排名赛第15冠 中国斯诺克期待走出低谷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202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于当地时间13日开杆,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将再次冲击其排名赛第15冠,中国军团也期待走出低谷。

  在日前结束的202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共有8名中国选手晋级正赛,他们是:丁俊晖、曹宇鹏、袁思俊、斯佳辉、彭奕淞、庞俊旭、吴宜泽,以及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此外,田鹏飞、吕昊天、张安达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将率先参加延迟资格赛。

  威尔士公开赛是世界职业斯诺克的重要赛事。本赛季的该项比赛是球员锦标赛前的最后一项排名赛,也是betvictor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将决定球员锦标赛的参赛席位和betvictor系列赛15万英镑额外奖金的最后归属,因此备受关注。

  对于中国台球迷而言,此次大赛还有两个引人瞩目之处。

  一是中国选手能否在此次比赛中走出低谷、重振旗鼓。去年12月以来,多名中国斯诺克球员因“涉嫌以赌球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相继被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临时禁赛,其中包括中国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赵心童和颜丙涛(均位居世界前16),以及多位正处于上升势头的新秀。

  在本次赛事中,8名晋级正赛和4名参加延迟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将再次为振兴中国斯诺克而战,届时中国军团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值得期待。

  二是丁俊晖能走多远。作为昔日的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曾在世界斯诺克领域叱咤风云。但在2019年英锦赛上获得第14个排名赛冠军后,近3年多来,丁俊晖不仅无缘在排名赛中再次登顶,且多次在不同赛事中早早出局,世界排名一度掉至30名开外。

  本赛季,丁俊晖出现复苏势头,并在英锦赛中杀入决赛,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赛季排名第5。此番丁俊晖将再次冲击其排名赛第15冠,但最终能走多远尚需赛事检验。

  202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日的延迟资格赛,将于北京时间14日晨结束。田鹏飞、吕昊天、张安达和傅家俊将率先出战,争夺正赛64强席位。丁俊晖在本次赛事中的正赛首秀将于北京时间14日晚进行,他将和曹宇鹏带来一场“中国德比”。(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