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今年4月底海口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全覆盖
2023年02月16日 09: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5日电(记者张茜翼)记者15日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今年4月底前,海口将遵循“因地制宜、一校一案、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在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据悉,海口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259所,在校学生33.7万人,经学校第一轮需求摸排,有校内午餐午休需求的人数为8.5万人,约占在校总学生数的25.5%,目前海口市已在校内午餐午休的学生人数6.7万人。

  海口市根据学校现有办学条件,将全市学校分为四类,分步分类有序推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第一类:有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并已开展午餐午休的学校,将继续加大内部空间挖潜,提升午餐午休供给能力,满足更多学生午餐午休需求。

  第二类:基本配有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场所但尚未开展午餐午休的学校,将对午餐午休设备、场所进行改造完善,迅速启动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其中,校内午餐午休食堂设施设备添置建设需时较长的学校,也可采取暂时集中配餐的过渡形式予以保障。

  第三类:有部分可利用空间,经添加午休设备可基本满足午餐午休的学校,将由市教育局统一采购配置简易午休设备,在教室、图书馆、功能室、体育馆等场所,提供午休场地,采用集体配餐方式解决午餐供给。

  第四类:农村小规模学校,将根据学生午餐午休需求情况,通过一校一案的办法予以解决,满足学生需求。

  接下来,海口各校将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征求家长对午休午餐的意见建议,对午餐午休需求进一步摸排。(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