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2023年首场招聘会举办 提供1000余岗位
2023年02月16日 09: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2月15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在海口举办“投身自贸港·共建新高新”人才专场对接会活动。张茜翼 摄
2月15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在海口举办“投身自贸港·共建新高新”人才专场对接会活动。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5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口国家高新区15日在海口举办“投身自贸港·共建新高新”人才专场对接会活动。40家企业现场提供1027个岗位,吸引不少求职者前来。当日,初步达成面试合格意向人数157人,现场录用45人。

  据介绍,本次参会的企业主要以医药制造行业企业为主,有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提供的岗位基本涵盖研发、生产、营销和管理等四个不同类别的岗位,满足不同类型的求职者就业需求。其中,部分岗位年薪达60万元。

2月15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在海口举办“投身自贸港·共建新高新”人才专场对接会活动。图为求职者浏览招聘信息。张茜翼 摄

  在活动现场,除了海口国家高新区做园区现场推介,还邀请了企业代表、海南大学药学院教师向求职者作推介,搭建企业和高校双向沟通平台,“量身定做”引人才。此外,活动还设置政策咨询区和就业指导区,为求职者提供自贸港人才引进政策、落户、医疗以及高新区人才房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以及职业规划、简历问诊指导等服务。

  求职者王尚力自2022年6月毕业后,就一直待业在家。“最近这几场招聘会我都有参加,去年毕业时受疫情影响,大多都是线上应聘。现在可以直接到招聘现场,岗位更多,有什么不明白的还能当面沟通。”王尚力说,家乡海南发展潜力大,他希望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为了给园区企业和各类人才搭建供需平台,今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将继续实施“靶向引才计划”,以园区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举办针对产业园区、省内校招、省外校招等专项人才招引活动, 帮助企业精准引进各类产业人才。该园区同时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利用企业秘书制度和极简审批制度,做好服务,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带动人才引入。

  据了解,海口国家高新区积极构建“政府参与、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省技师学院等人才培养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形成产业人才培养及就业服务联动机制,利用优惠政策加大对园区人才技能提升与创业扶持力度,促进人才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