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海南省分行积极开展“低碳净滩行动”
2023年03月05日 16: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片来源:建行海南省分行
图片来源:建行海南省分行

  3月4日下午,建行海南省分行联合海口市秀英区团委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开展“致敬雷锋榜样,传递港湾温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四点,由建行海口秀英支行、海口市秀英区团委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办的“红色引领,蓝色循环”学雷锋净滩公益活动在假日海滩游客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身着统一队服的志愿者们,分为十个小组,认真投入到净滩活动中。

  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介绍:“因为多种原因,海洋里总会出现各式各样的垃圾,这些垃圾不仅污染海洋环境,也会对海洋生物造成伤害。随着海水涨潮,部分垃圾被冲上海岸,如果不及时处理,又会回到海中,所以开展‘净滩行动’很有必要。”

  “低碳净滩”行动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如火如荼展开。志愿者们手持夹钳和垃圾袋,沿海岸线认真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烟头、废纸片等垃圾杂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净滩活动,志愿者们捡拾各类垃圾76.8公斤,最后将垃圾集中进行分类、投入到不同的垃圾箱里,以实际的行动改善海洋的生态环境,守护美丽海岸线。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沿岸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净滩行动”中来,共同维护海洋环境。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通过这次净滩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的重要性。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海洋公益活动中。”参与“净滩行动”的志愿者感慨地说。

  下一步,建行海南省分行将继续依托“劳动者港湾”服务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力量,不断引领广大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金融与生态相结合的新模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来源:建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陈琼、林方婷)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