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四届建筑供应链大会观摩在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举办
2023年03月11日 16: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嘉宾正在观摩建筑机器人施工作业。中建八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1日电 (王子谦 邓讷)3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建筑供应链大会在海口召开。11日,本届供应链大会观摩在中建八局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工程建设领域行业协会、施工企业、建筑供应链管理、互联网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

  第四届建筑供应链大会聚焦“畅通双循环合作共发展”的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建筑业上下游供需对接,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国关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决策部署,推动建筑供应链管理创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的观摩项目,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设置了劳务实名制及安全管理、样板质量与绿色施工、BIM应用、智慧平台及设备、智能机器人、新技术应用、物资管理、党建引领等八大观摩展区,充分展示了中建八局在精益建造方面取得的成果。

11日,第四届建筑供应链大会观摩在海南科技馆项目举办。中建八局供图

  在观摩现场,现场管理人员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解说等方式,与观摩人员积极互动,全面展示智慧工地、绿色建造、BIM技术应用、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经验。

  中建八局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作为海南省高度重视的“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自开工以来就贯彻绿色施工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浪费,真正做到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

  据了解,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作为海南省首个省级科技馆,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区域科技水平发展,增强海南文化软实力,为海南建设自贸港做出重要贡献。(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