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妇联携手律所开展“法治护芳华”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17: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市民咨询现场。海南省妇联供图
图为市民咨询现场。海南省妇联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3日电(薛盛萍)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法律知识,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3月7日,海南省妇联2023年“三八”维权周系列——“法治护芳华”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在海口进行。

  此次活动由北京康达(海口)律师事务所携手海南省妇联、海口东方广场、海口日月广场共同开展。康达(海口)律所全所执业律师、实习律师为海口市民提供全天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3月7日,海南省妇联2023年“三八”维权周系列——“法治护芳华”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在海口进行。海南省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律师们为市民们讲解《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禁毒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法律援助服务申请流程等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各项法律法规,引导妇女和其他家庭成员在遭受不法侵害时敢于通过法律途径求助,迈出向妇联等相关组织寻求帮助的第一步,同时能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在宣讲法律规定的同时,律师们结合大量的现实案例与时事新闻对法条的应用,为市民讲解了如何理解、识别和预防生活中与女性相关的法律问题及风险,以及如何利用法律的途径高效合法地解决与维护女性权益。(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