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琼海博鳌支行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2年初心不改
2023年03月28日 16:52 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中国银行琼海博鳌支行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天堂小镇——博鳌。成立以来,琼海博鳌支行始终牢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全力满足当地民、政、企金融服务需求,践行金融政治性、人民性;同时,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主要服务银行,已连续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2年,在服务国家重大经贸活动、推进博鳌地区发展上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优化厅堂布局 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为更好地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后简称年会),海南中行2016年便将琼海博鳌支行纳入首批智能化网点建设计划。近期,琼海博鳌支行再次对网点厅堂进行了优化升级,对客户等候区、营销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升级配置。走进网点,白色基底带来开阔的视觉体验和科技感,厅堂整体美化优化、明快通透、简洁大方。网点厅堂同时设置了“中银公益驿站”,为到店客户提供咖啡、饮用水、点心、书籍、充电宝等服务和便利,让客户在业务办理之余,感受到更加温馨、暖心的服务体验。

  【发挥专业优势 全力保障年会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年会期间外币现钞服务体验,在传统柜台外币现钞收兑的基础上,2021年起海南中行持续推进博鳌支行设施设备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业务高效自助处理。一是在网点投产了智能柜台外币智取通。外币智取通是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串联前、中、后台运营链条的业务流程重塑与创新,客户可提前通过手机银行、微银行等线上渠道预约外币现钞,随后到达网点通过外币智取通“一键取包”,全流程仅需2-3分钟左右。外币智取通的投产为年会期间客户外币现钞预约和领取操作提供便利,避免客户多次往返网点和传统人工柜台的排队等候,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二是在网点厅堂投放了外币兑换机。外币兑换机支持美元、英镑、日元、加元等18种外币兑换人民币现钞以及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满足客户通过自助方式实现本外币现钞服务全覆盖。

  此外,琼海博鳌支行还在会场周边酒店等重点服务单位设置了外币代兑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支持解决年会参会嘉宾紧急外币兑换需求,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关爱长者客群 全心彰显金融服务温度】

  除作为年会主要服务银行,琼海博鳌支行还是海南中行挂牌的养老服务示范点。近年来,琼海博鳌支行“软硬兼施”,持续做好本地、全国各地、乃至是外籍长者客群的服务工作。一方面,对网点设施设备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在原有便民设备的基础上增配老花镜、放大镜、拐杖卡扣、呼叫铃、轮椅、AED除颤仪等物件和设施,向到店的长者客群传递爱心和温暖;另一方面,提升长者客群服务规范,建立厅堂“陪同式”服务模式,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引导,让长者客群在智能化、信息化时代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与安全感。网点还针对长者客群特点设置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园地,宣传最新的反诈知识,为长者客群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游立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