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邮政快递服务融入第三届消博会
2023年04月13日 08: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邮政企业在第三届消博会3号馆区设立的“消博邮局”主题展台。海口市邮政管理局供图
图为邮政企业在第三届消博会3号馆区设立的“消博邮局”主题展台。海口市邮政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3日电(杨梲) 据海口市邮政管理局13日介绍,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邮政快递企业在展会上通过提供特色创意、智能绿色的服务,有效发挥邮政快递业在创造美好生活、促进消费升级、畅通经济循环等方面的作用。

  在3号馆,邮政企业设立了“消博邮局”主题展台,通过品牌宣传、智慧寄递、数字金融、渠道转型、创意传媒五个模块,打造消博会特色综合服务平台。同时,邮政企业配合消博会组委会定制开发消博会门票明信片10万张,发行纪念邮资封10万枚。此外,在展会现场开设“邮局咖啡”,举办“主播带你逛‘消博邮局’”活动,开展消博会吉祥物、手绘咖啡杯、网红托特包、“数币支付优享购”等展销活动,特别是广受消费者欢迎的“消博护照”打卡集戳有礼活动排起长队,呈现“消博邮局”丰富的服务内涵。

  据了解,邮政企业还开发了消博会证件寄递系统,为本届消博会参展商等提供证件寄递服务,通过扫描证件内嵌的RFID芯片,自动识读邮件名址信息,实现系统互联互通,有效提高服务效率。

  消博会期间,邮政企业除了为国内国际展商提供宣传资料、展会物品等一体化寄递服务外,还通过消博会服务台为消费者提供“随购随邮”的邮寄服务。此外,顺丰、京东等企业配备专人、专车等,为展商提供商品、撤展等快递服务。德邦为参展商提供专业大件快递服务,目前已揽收快件超130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