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近千选手角逐休闲运动 叶贵桐获桨板单项男子冠军
2023年04月1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3年度第三站“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16日在重庆开州汉丰湖落下帷幕。来自全国60多个城市、110多个俱乐部的近1000名选手在汉丰湖参与角逐,本次赛事也成为历届参与人数最多的赛站。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重庆市云阳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湖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赛事设两项赛和多个单项赛,共计13个组别。两项赛需连续完成桨板4000米湖上绕标划行和3000米路跑。单项赛设有6000米桨板竞速赛和6000米路跑挑战赛两个比赛。另外,组委会还设有桨板技巧接力赛、龙板拔河赛、桨板轴转挑战赛和桨板球邀请赛四个有趣的配套活动。

  在线路的设置上,两项赛按先桨板再路跑的顺序进行比赛。在10公里的线路中,除了能欣赏“湖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山水中”的山水画卷,还能打卡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州故城、举子园等多处景点。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在参赛运动员方面,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既有全国桨板界的精英选手,也有12所高校大学生队伍,还有众多桨板和路跑爱好者。在比赛现场,叶贵桐、曾文浩、韦合、秦著华等众多赛场名将带领千名爱好者奋勇争先,把比赛带向高潮。

  在第一比赛日中,遵义医科大学队的直尔石初和任提分别获得大学生组男、女冠军。四川浪屿舟水上运动俱乐部的邱鸿俞和杨星月分别获得青少年组男、女冠军。汉丰湖水上运动基地获得3项冠军。在第二个比赛日举行的单项桨板赛里,江汉大学的叶贵桐获得男子组冠军,四川的傅文涛获女子组冠军。汉丰湖水上运动基地获得3项冠军,成为本次赛事最大赢家。(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