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消保局、海口中心支行到工行海南分行消保特色网点参观座谈
2023年04月22日 14:42 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图片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图片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4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海口中心支行副行长黄革一行到工行海口国贸支行营业部消保特色服务网点参观座谈。工行海南省分行汪洋副行长,法律部(消保办)、普惠部和国贸支行相关负责人陪同。

  尹优平一行首先参观工行海口国贸支行营业部消保特色服务网点。该网点是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授牌的首批“海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特色服务网点”,设有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区、智能互动区和金融知识讲座区三大区域和9个功能板块,自2021年授牌以来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辐射周边商圈和学校、社区,为“一老一小”、新市民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参观过程中,尹优平详细询问了金融知识驿站、金融纠纷化解室、普惠金融示范网点、金融书吧、金融知识书画体验区、专属消保IP形象“工小椰”等消保特色服务的创建情况,对海南分行将金融消保服务下沉基层网点的做法表示肯定。

图片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图片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在随后的座谈中,尹优平与汪洋就“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特色服务网点”建设、投诉治理、多元纠纷化解、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普惠金融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下一步工行海南省分行将在人民银行的领导下,牢记国有大行责任和“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奋力开创金融消保工作新局面,推动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