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中学部今秋招生
2023年05月09日 08:2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8日讯 (记者计思佳)海南日报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获悉,今年该校中学部将在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同时,该校高中自主招生方案也将于近期发布。

  据介绍,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是海口市政府、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协作承办的海口市教育局直属公立学校。其中,该校中学部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海岸新区南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合194.55亩,建设内容包含初中部教学用房、高中部教学用房、实验楼、礼堂、艺术楼、图书馆及体育馆、食堂、学生宿舍等13个建筑单体。

  在课程设置方面,该校根据课程类型和学生发展需求,在横向结构上将学校的课程划分为语言与文学、数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等八大领域。在纵向结构上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进行梳理整合,将课程划分为国家课程、选修课程和荣誉课程。国家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进行校本化实施;选修课程是以拓展学生兴趣发展的提高课程为主,面向不同的学生群体开设;荣誉课程是满足学生特长发展的专业类课程,面向个体,因材施教。“三个层次、八大领域课程有机结合,相互补充,构建出学校整体的课程体系,夯实基础,发展特长。”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师资方面,该校大部分老师已提前完成招聘入职,相当一部分已具有多年教学经验,并都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完成了至少1年的跟班培训。期间,这些老师同北京的教师一起搭班工作,与教学专家共同完成教研课题,让教学能力得到了迅速提升。

  在住宿和餐饮方面,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中学部有食堂和充足的宿舍床位,每间宿舍住6人。从目前计划来看,该校初中部学生也有晚自习,可自主选择是否住校;高中部学生要求统一住校。

  此外,对于家长们关心的该校今年初中部、高中部的具体招生人数、招生方式,要等今年省教育厅和海口市教育局招生工作方案相关文件出台后才能确定。

  若家长对该校中学部今年的招生还有其他问题,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0898—36625771;0898—36625797。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