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跳满分,全红婵夺冠!中国跳水队再次包揽九金
2023年05月08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红婵获得金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5月8日电 在北京时间8日结束的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比赛中,全红婵以458.20分赢得女单10米台冠军,她的队友陈芋汐以438.90分获得亚军。两位中国选手断层式领先,再度包揽前二!

  决赛中,全红婵延续了预赛时的出色状态。五轮比赛,她有四轮成绩排名当轮第一。其中两跳获得满分,包括难度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

此前,全红婵曾不止一回在207C上出现失误,但这次她战胜了自己,于第四轮完美演绎207C。7个裁判中,有6个给出了满分。这无懈可击的一跳,帮助全红婵问鼎桂冠。

陈芋汐的表现同样稳定,她最后一跳5253B拿到满分,最终以438.90分获得银牌。对比第三名的英国选手西里埃(357.80分),两位中国选手优势明显。

这是全红婵在本站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前她与陈芋汐搭档摘得双人10米台冠军。

图片来源:国际泳联官方社交媒体

  不仅如此,中国跳水队包揽本站赛事全部9枚金牌:

  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陈艺文

  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陈艺文/昌雅妮

  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全红婵

  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全红婵/陈芋汐

  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王宗源

  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宗源/龙道一

  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杨昊

  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杨昊/练俊杰

  混合团体冠军:中国队(陈艺文 、陈芋汐、王宗源 、杨昊)

  这也是继西安站后,中国跳水队连续两站世界杯包揽全部金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