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世界杯雅加达站:中国小将王欣尚摘银
2023年05月08日 10: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年攀岩世界杯雅加达站当地时间7日落幕。继上一站在首尔首次亮相世界赛场即摘铜牌后,17岁中国小将王欣尚再上领奖台,在冠亚军赛中仅以0.03秒惜败,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继上一站将世界纪录带入“4秒时代”后,本站的男子组竞争继续呈现白热化,预赛中入围决赛的选手的最差成绩是5秒35,晋级门槛不断提高。除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尼选手卡特宾,决赛名单中还包括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上站冠军印尼人莱昂纳多。

  面对强敌印尼选手,中国队的年轻选手展现出了他们的“大心脏”。20岁的伍鹏在八进四轮中遭遇莱昂纳多,以5秒01力克对手。但他在四强赛的两轮中均滑落,最终名列第四。

  王欣尚从首轮后越爬越快。半决赛轮,他与卡特宾相遇,两人的攀爬均无明显失误。最终,王欣尚爬出5秒05,领先卡特宾0.04秒突围,与同样首次进入冠亚军赛的印尼选手努尔萨姆萨争夺金牌。

  冠亚军赛依旧是一场肉眼难辨胜负的对决。到顶拍板时,计时器显示努尔萨姆萨更胜一筹,这是这名印尼选手的首枚世界杯金牌。而王欣尚在下落过程中难掩遗憾之情。

  女子赛场中,中国队、波兰队和印尼队“三分天下”。笑到最后的是新晋世界纪录创造者、上站冠军波兰选手米罗斯拉夫。整场赛事,她在雅加达湿热的天气中表现出了强大的调整能力,首轮对阵中国小将周娅菲,她在打滑后依旧取胜。八进四轮,她一度落后于中国选手牛笛,但后程的发力让她以0.07秒的优势胜出。最终,她在冠亚军赛中爬出6秒43,收获本赛季两连冠。

  中国选手同样爬出了自己的水平。邓丽娟和牛笛分列第四和第五名,分别爬出6秒65和6秒74,均为两人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

  攀岩世界杯下一站将于19日移师美国盐湖城举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