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竣工收尾 计划10月投用
2023年05月13日 16: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正在进行竣工收尾。骆云飞摄
图为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正在进行竣工收尾。骆云飞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3日电(王子谦 秦潇涵 欧贻杰)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13日开展管理示范观摩暨机电安装BIM应用技术观摩活动。记者获悉,目前该项目机电安装工程进度完成85%,预计7月份主体结构竣工,9月份全面竣工,10月份投入使用。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工程位于海口市长滨东十街附近,2022年度通过海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立项评审,总建筑面积99191.34平方米,由海南省发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

与会嘉宾进行观摩。骆云飞摄

  本次观摩内容主要包含电井样板展示、BIM工法样板展示、工程概况展板区、安全管理展板、实体样板展示区、设备房样板展示区、安全管理展示样板等内容。

  中建八局海南省妇幼保健院项目机电经理潘世荣介绍,项目进场之初就面临工期紧迫、穿插施工难度大、设备运输难度大、空间优化管理难度大、机电管线标高控制难度大5大管控难题。在施工管理过程中将BIM技术贯穿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运用BIM管理平台,开展施工管理与项目管理工作及数据整合,达到控制项目质量与进度的效果。

  潘世荣说,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各功能区域吊顶及标高各异,机电系统繁多,为满足精装修区机电净高要求,项目团队利用BIM技术,进行多专业碰撞检查和净高控制,解决项目碰撞冲突、结构误差等累计70余处。确保管道、设备的布置、走向合理美观,满足规范要求,同时避免了各专业交叉施工造成的拆改及返工。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13日开展管理示范观摩暨机电安装BIM应用技术观摩活动。骆云飞摄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处于竣工收尾阶段,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妇幼学科齐全、妇幼人才汇聚的集中优势,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高水平的标志性专科医疗中心,同时还将建设成为我国南部重要的妇幼健康人才培养基地、我国南方重要的妇幼热带医学研究平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