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税务:开展主题教育联学研讨 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
2023年05月23日 17: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近日,海南省税务局围绕“凝心铸魂筑根本,实干担当促发展”主题,举办了省税务局机关团委、第二稽查局、海口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联学研讨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要求,积极投身海南税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读原著学原理,夯实青年干部“理论桩”

  活动以一场声情并茂的朗诵作为开场,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今天我为大家领学的是《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青年干部陈秋婵、高贺明和顾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诵读引领税务青年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理论发展成果,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立场、学出责任担当,不断夯实青年干部理论基础,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学先进立典型,筑牢为民服务“信念感”

  此次联学活动灵活运用视频与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方式,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汲取榜样力量,在时代的浪潮中努力拼搏,争做自贸港建设的开拓者。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高贺明在观看视频后,结合自身经历,以《踔厉建功自贸港不负青春绽芳华》为题,与在场青年干部进行经验交流。

  悟思想忆初心,激发干事创业“向心力”

  在活动现场,5位税务青年干部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感悟,及以主题教育推动税收工作的实际成效,在场青年干部畅所欲言进行经验交流,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海南税务青年以自创音乐快板《主题教育放光彩》博得阵阵掌声,带动此次活动走向高潮。

  “此次活动既是展示新时代税务青年精神面貌的一个舞台,也是对主题教育初期成果的一次检验”,在联学研讨活动的最后,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从“强化政治引领、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开展、关注干部成长”四个角度,对税务青年干部提出“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扛牢时代重任”的殷切希望,在场青年干部表示,将锚定推进海南自贸港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目标,不辱使命,奋力拼搏,在税收事业的广袤天地中彰显人生价值,为全力谱写海南税务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作者:黄恩钰)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