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球市火爆球迷吐槽"一票难求" 警方打击"黄牛"
2023年05月26日 11: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蓉城的主场——凤凰山足球场重现成都火爆球市。

  成都球市火爆,球迷吐槽“一票难求”

  警方打击哄抬票价的“黄牛”

  这个火热的五月,成都蓉城在中超赛场优异的战绩,以及赛后万人大合唱的灯光秀,加上朋友圈的广泛传播,让成都蓉城的主场比赛彻底火出圈,万人抢票,一票难求。最近四个主场比赛,上座人数每场均逼近4万人,较之于整个中超场均观众仅2万人左右,说凤凰山足球场是目前中国最火爆的主场毫不为过。

  然而,成都蓉城的球票非常难买到,官方购票系统每当开票时,2万多张散票几分钟内就会被一抢而空,而常常卡机的系统让许多定好闹钟准时开抢的球迷空手而归,有球迷吐槽称:“蓉城的球票比欧冠的票还难买”。

  100元球票暴涨到1000元

  球市的火爆吸引大批黄牛出动,在凤凰山球场周边,不时可见手握球票的黄牛出没,球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据了解,之前的比赛,100元一张的球票,价格被炒到三四百元左右,而近几场,随着球市越来越火爆,黄牛票价也噌噌上涨,五六百、七八百、一千元……网上抢不到票,黄牛手中却一大把,这种情况让球迷不满,也引起了俱乐部的重视。

  5月23日蓉城对阵申花的比赛前一天,蓉城俱乐部主管单位兴城投资集团发布文件,加强对俱乐部比赛赠票的管理,表示要“进一步规范比赛赠票的领取工作,内部分发时应建立相关领用使用台账,填写好每场比赛赠票明细(包括单位、领取人、数量、座位区域等)”,严控赠票数量,做到赠票去向有迹可循,有据可查。此外,文件还要求加强对人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私自转让、出售、倒卖球票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并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私自转让、出售、倒卖球票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打击哄抬票价有“黄牛”被抓

  在5月23日蓉城对阵申花的当天,公安执法人员在凤凰山足球场外开展了打击黄牛的行动,抓走几名倒卖球票的票贩子。这个行动颇有威慑力,有部分黄牛暂时收手,球场外的广场上不再像前几场一样,黄牛敢明目张胆兜售球票,但还有一部分黄牛铤而走险,趁此机会猛抬价格,有球迷称“100元的票有黄牛喊到1800元”。这种情况也说明,只要有利益的诱惑存在,黄牛就不会放手,唯有健全售票系统,规范内部管理,才能从源头上断绝黄牛的倒票行为。

  有球迷表示,希望在未来,看球不仅仅是一种赶时髦的潮流,也成为一种平和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正在慢慢影响到更多的人群。据了解,有不少外省球迷,以及生活在成都的外国球迷赶来观看成都蓉城的比赛,还有很多非球迷也纷纷来感受这种激情的氛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摄影报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