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展演
2023年05月30日 10:22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近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展演。

  学校12个学院的同学分别以情景交融的方式演出诵读了《贺新郎·送胡邦衡待制赴新州》、《谏太宗十思疏》、《短歌行》、《行路难》、《渡易水歌》、《岳阳楼记》、《孔子》、《长歌行》、《木兰诗》、《赤壁赋》、《水调歌头》、《过秦论》等传统经典篇章。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阮忠教授对这次展演进行点评:经典诵读是我们海科的传统节目,这一节目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也代表了优秀的海科精神。我们需要不断的努力,把这项工作长期的坚持下去。在这一场展演中,我们所看到的不是简单的表演,不仅是把我们传统篇章的演变为自己的表演形式,我们看到了许多同学的创造性发挥,这种创造性发挥很好地表现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

  展演评选结果,机电学院获得一等奖,设计学院和信息学院获得二等奖,城建学院、临床医药学院与国际护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党委副书记郭万洲,副校长杨静等分别给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