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19:04 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省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全面开展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结合线下、传统结合创新”等方式,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地传递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在该行新华支行,负责人带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一方面向网点等待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尤其事面向“一老一少”、残障人士、新市民等重点群体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另一方面向公众普及当下“流行”的电信诈骗手段,做好意识上的防范准备,免受电信诈骗危害,真正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金融知识普及进乡村,做好户外宣传工作。在该行琼海支行,工作人员走出营业网点,走进美丽乡村,在户外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还设置了专业咨询服务台、互动问答小游戏,通过更加亲民、娱乐化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广大村民前来驻足。工作人员围绕守住“钱袋子”,积极与村民朋友互动交流,重点宣传了非法集资、反洗钱及反假币的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解答有关法律法规和金融政策概念,普及非法集资常见多发案例和甄别手段,提醒村民“不轻信、不汇款”,帮助村民们意义不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该行乐东支行,支行负责人带领宣传小组深入乐东县大安镇后物村委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服务乡村振兴”宣传活动,为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为当地村干部宣传国有大行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服务。

  聚焦“一老一少”,做好特殊群体宣传工作。该行东方支行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围绕识别防范金融风险、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个人征信、个人信息、存款保险、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金融知识,专门面向中老年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开展面对面讲解,广泛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国贸支行负责人带领团队走进先锋学校,开展"多彩六一. 共童成长”一金融知识进校园暨爱心捐赠活动,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

  接下来,工行海南省分行将持续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创新并丰富宣传形式,用心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发挥金融机构社会职能,弘扬金融正能量,让金融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