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海口滨江支行成功防堵一起“征信类”电信网络诈骗
2023年06月29日 08:58 来源:农行海南省分行

  “还好我来了农行,不然我这次真的要被骗了。”近日,农行海口龙华支行辖属网点滨江支行帮助客户识破骗局,成功防堵一起“征信类”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了财产损失。

  事发当天,客户吴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网点,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接到了征信部门的电话,对方告知自己征信存在问题,需将相关资金转到“安全账户”中,希望工作人员帮助自己按对方指引进行操作。该客户的话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意识到吴女士可能正在遭遇典型的“征信类”电信网络诈骗,随即阻止客户转账,并对其进行了安全用卡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提示,同时建议客户报警。随后客户通过报警确认自己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庆幸农行工作人员帮助自己识别骗术,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近年来,面对高发且花样繁多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农行海口龙华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机制搭建、员工教育、强化宣传等多方面入手,以专业的服务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力筑牢反诈金融防线,切实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来源:农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陈艳,李秋寒)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