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开展低碳日健步走活动
2023年07月13日 17:55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7月13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佳 实习生 李佳芹)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当天上午,三亚市低碳日健步走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及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代表积极参与活动,争当低碳出行的宣传者、先行者。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从市图书馆出发,步行两公里到达白鹭公园,并沿途向市民游客发放低碳节能环保宣传册。

  “节能低碳人人有责,参与健步走活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缓解了工作压力,有助于身心健康。”天涯区发改委工作人员谢琳琳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没有局外人。除了低碳出行外,节约水电、减塑降塑、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都是日常生活中能够有效减少碳排放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率先垂范,积极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骑行,5公里内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市发改委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张利明介绍,接下来,三亚还将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建立健全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管理体制,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严格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

  随后,宣传活动还走进三亚共青学园,向小朋友和家长讲解节能减排的目的意义和生活中的节能减排小常识,并开展了节能知识有奖竞答、环保创意画绘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3年三亚市节能宣传周活动之一,宣传周期间,全市将开展节能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家庭、进景区、进农村等系列活动,在交通、建筑、能源等领域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节能宣传,倡导社会各界深入践行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形成政府有力、社会有效、群众有感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三亚开展低碳日健步走活动

  低碳健步走 节能人人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