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透析移植分会学术年会开幕
2023年07月16日 18:31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7月15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透析移植分会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主办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透析移植分会2023学术年会在海口召开。全国各地医学专家、学者和各医院代表近300人出席本次年会。

  会议邀请来自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就透析移植问题,从多个器官角度进行专题讲座和广泛深入地讨论。从器官移植与捐献、国际肾移植新进展,血液净化与肾脏病进展,异种移植、机器人辅助肾脏移植,儿童移植,肝移植,胰腺移植等临床实践,探讨中国器官移植的发展之路与改革之路。

  海南医学院校长赵建农表示,海医二院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在器官移植及肾脏疾病透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医院拥有高水平的人才团队,一流的设备设施,全面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希望海医二院不断提高移植透析诊疗水平,为海南以及全国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会理事李涛教授表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透析移植分会的前身即中国透析移植研究会(CDTA),是关注终末期肾脏病一体化治疗的专业学术团体,在国内外透析移植业界享有盛誉。本次论坛汇聚全国顶尖的移植医学、透析专家,从移植、透析等多个方面探讨解决全医疗方案问题。他相信,未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透析移植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海医二院王毅书记的领导下,能够攻克更多的课题,取得更大的进步,促进海南及全国生物医学工程及移植透析事业的发展。

  海医二院教授王毅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多学科交流与合作,让更多学术成果运用于临床,造福更多的患者。通过这次探讨,未来可能在更多领域内进行创新和探索,为未来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共同促进器官移植和透析领域的进步与发展,为推动我国健康卫生事业、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