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首家!三亚这个环保小屋正式启用
2023年07月17日 18:09 来源:三亚日报微信公众号

7月15日,

“爱天涯·如鲸向海”三亚湾生态环保

志愿服务大行动在三亚湾举行,

十八公里的海岸线吸引

近千名市民游客参与净滩志愿活动。

三亚湾“如鲸向海”环保小屋

  当天上午,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与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共同为三亚湾“如鲸向海”环保小屋揭牌,并带动现场众多志愿者在用回收木制作的船桨上签下一人一句的环保心愿。

  据了解,这是海南首家用于塑料回收再创作的环保小屋,该小屋由两个原核酸采样亭改造而成,小屋外立面的视觉美化主要由当地青少年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完成,内部布置有塑料破碎机、制模机、溶解机等设备,以及一批已经完成的塑料海洋卡通作品。

  “我们给环保小屋取名为‘如鲸向海’,代表人与自然的关系犹如鲸和海的关系。”环保小屋工作人员吴德健称,当天启动的“如鲸向海”生态旅游路线是天涯区旅游文体局组织策划的多条特色旅游路线之一,三亚湾环保小屋就是“如鲸向海”路线的服务驿站,路线将由三亚海上书房团队运营,并将长期进行深入调研、更新和开发产品内容,形成口袋书系列,通过常态化组织志愿者环保净滩、环保创意展、环保课堂等公益和研学活动,串联起三亚湾、西岛、马岭社区天涯小镇、抱前村等生态联盟成员,形成共建、共护、共享模式,实现生态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 源: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