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征求意见!海口新引进展览项目每届最高拟补300万元
2023年07月25日 08:5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 梁冰)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海口市支持会展业发展政策,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该局牵头草拟了《海口市支持会展业发展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稿》提出,拟支持的会展项目主要是在海口举办的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四大主导产业及海口特色产业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效益明显、影响力强的会展项目,以及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有机融合的会展项目以及绿色、环保、低碳的会展项目等。项目具体的申请条件和支持标准将分为会议项目与展览项目进行评定。

其中,会议项目主要分为国内会议、国际性会议以及高端会议。会议项目根据参会人数、会场总面积、会期天数等计算补贴金额,最高补贴不超过150万元。此外,在海口连续举办(含单、双年隔年举办)同一会议且获得专项资金补贴超过3届的,或于每年5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在海口举办的,补贴金额上浮15%。

展览项目主要分为新培育举办的展览项目、新引进举办的展览项目、外来流动的展览项目以及线上举办的展览项目。根据展位数量、省外参展商比例、举办届数等,最高每届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此外,线上举办的展览项目,每届补贴5万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