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启动居民癌症防控行动
2023年07月27日 10:4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曾昭娴)近日,海南省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在海口启动。未来两年内,我省将建立规范化、信息化、长效化的癌症预防、筛查及早诊早治工作机制。

  根据《海南省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到2025年,我省辖区内全人群居民癌症防控核心知识知晓率预期不低于60%;高危人群自主筛查比例预期不低于5%。

  《方案》提出了构建“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联盟等9项具体任务。指出在未来两年内,将依托网络大数据管理平台,建立一批标准化癌症筛查“管理中心”和“推广中心”,规范癌症防控技术标准,打造规范化服务体系,逐步实施癌症风险评估、临床筛查预约、筛查结果在线查询、在线就医、随访管理等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服务机制,实现全省癌症防治工作均衡布局。

  在当天的海南省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启动会上,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0家单位被授予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联盟“试点单位”或“推广中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