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办线下公共招聘会 57家单位提供916个就业岗位
2023年08月02日 09:04 来源:海口日报
8月1日,在公共招聘会现场,职业导师正在为求职者进行就业指导。康登淋 摄
8月1日,在公共招聘会现场,职业导师正在为求职者进行就业指导。康登淋 摄

  本报8月1日讯(记者陈歆卓)8月1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公共招聘会在海口举办,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架起就业供需对接“连心桥”,57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916个就业岗位。

  “请问行政专员的工作地点在哪?”“试用期薪酬如何计算?”……当天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应聘者求职心切,仔细浏览招聘简章,认真寻找符合意向的岗位;用人单位求贤若渴,详细介绍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双方积极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当天参会招聘的用人单位涵盖科技、文化、商贸、餐饮等行业,提供工程项目经理、策划主管、行政专员、文案编辑等多层次、多类型岗位,其中不乏月薪过万的高薪岗位。其中,一家餐饮企业以月薪10000元至20000元招聘运营经理,一家电气企业则为工程部经理岗位开出了12000元/月至25000元/月的高薪。

  “我是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想找文案编辑、文员这类专业对口的工作,今天招聘会提供了很多优质岗位,待遇也比较理想。”求职者麦诗韵告诉记者,去年大学毕业后,她在外地工作了一段时间,因为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前景,她选择回到家乡海口求职。“我在会上和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过几天就会去公司面试。”麦诗韵说。

  为助力求职者提高求职成功率,现场还设置了职业指导区,邀请职业导师现场“坐诊”,提供简历优化、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等“一站式”就业指导服务。“导师为我的简历提了很多优化建议,还详细介绍了该如何根据目标岗位修改个人简历,感觉收获很大。”求职者李林飞说,“我会认真修改个人简历,希望能提高我的应聘成功率。”

  今年来,我省各级就业部门举办了一系列多形式、多类型的招聘活动,并依托就业驿站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稳住就业形势“基本盘”,持续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8月3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再次在海口举办公共招聘会,有意向的求职者届时可前往海口市和邦路3号参会应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