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在西岛启动全天候“驻岛监管”
2023年08月03日 18:19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市场监管人员在检查。

  三亚在西岛启动全天候“驻岛监管”

  护航明白消费 让游客“秤”心

  时值暑期档旅游旺季,西岛作为三亚热门旅游景点之一,旅游消费市场持续火热。为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7月25日起,启动“驻岛监管”模式,白天黑夜不间断、周末假期“不打烊”,持续对西岛旅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护航市民游客暑期安心游、放心游。

  “阿姨,这个秤快到期了,需要送去强制检定,合格后才可继续使用。”连日来,市场监管人员重点对西岛渔船海鲜商户、夜市流动摊贩等涉旅业态明察暗访,查看夜市工艺制品摊位是否违规销售受保护贝类、摊位食品安全等,同时采用标准砝码对商户秤具进行复称,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加装作弊装置、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天涯区政府,在西岛社区先后举行海鲜行业行政约谈会、民宿行业交流会,集中约谈岛上海鲜餐饮、民宿旅租等涉旅经营主体,重点通报近期西岛暗访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消费纠纷等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有市场监管人员全程保驾护航,我可以放心去西岛游玩消费。”游客于先生说。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驻岛监管”模式以来,共出动监管人员16人次,约谈114家涉旅企业,责令整改7家涉旅企业,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该局将以“驻岛监管”为契机,跟踪推进渔船海鲜互联网溯源秤安装、摊贩秤具送检“回头看”工作。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陈超全 符传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