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推出第二批“跨村居通办”政务服务事项
2023年09月12日 17:38 来源:三亚新闻网

群众在社区便民服务站办事。黄世烽 摄

  三亚新闻网9月12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赵小梅)“不用来回跑,‘跨村居通办’服务太方便了。”近日,户籍地在天涯区儋州村社区的王女士,在家门口的天涯区春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了生育服务登记,避免了来回跑的麻烦。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破地域阻隔和户籍限制,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问题,天涯区在全区45个村(社区、居)便民服务站推出第二批“跨村居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包括“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的发放”“高龄津贴补助”等14项,覆盖卫生健康、民政、社会保险等领域事项,实现全区“同标准受理、无差别审批”。

  申请人可选择天涯区内任一村(社区、居)便民服务站进行业务申请或材料提交,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确认、视频连线等方式,对接户籍地社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村居办理。

  今年2月23日起,天涯区首次推行“跨村居通办”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9个事项实现“跨村居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跨村居通办”质效,让“放管服”改革红利延伸到基层。

  原标题:天涯区推出第二批“跨村居通办”政务服务事项

  “跨村居通办”实现民生事项“就近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