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湾休闲海洋牧场项目投放人工鱼礁约2.4万空方
2023年09月18日 17:11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人工鱼礁投放海底。
人工鱼礁投放海底。

  为鱼儿添“新居”

  三亚湾休闲海洋牧场项目投放人工鱼礁约2.4万空方

  伴随着起重机的轰鸣声,一个个人工鱼礁缓缓吊离船台,稳稳投放至约28米深的海底……近日,海南高速三亚湾休闲海洋牧场项目人工鱼礁投放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高速”)作为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积极融入全省海洋经济发展大局,在三亚湾休闲海洋牧场项目率先启动人工鱼礁(一期)工程,预制并在该片海域投放112个人工鱼礁,总计投礁量约2.4万空方,投礁区将为海洋生物栖息营造良好的环境和繁殖生长场所,达到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增殖的目的,进一步促进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升。

  海南高速三亚湾休闲海洋牧场项目位于三亚湾西瑁洲岛西侧,海域使用面积约150公顷。此次人工鱼礁投放工作预计在半个月内完成,投放的人工鱼礁呈正方体,尺寸为6m×6m×6m,单个重量约70吨,兼具抗倾覆性和结构稳定性,且鱼礁表面积较大,更有利于生物附着。海南高速将引入智能化监测系统,加强投放礁体的监测与管理,促进人工鱼礁发挥应有作用,为海洋牧场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记者胡拥军)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