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双节”假期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将投放47艘大型客滚船舶
2023年09月3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琼州海峡是中国“六区一线”重点监管水域之一,也是连接海南岛与祖国内陆地区的交通咽喉,海南省90%以上的生产生活物资、30%的乘客及所有车辆都通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进出岛。

  广东海事局称,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琼州海峡过海客流将迎来小高峰,预计假期首日发送旅客约1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65%,整个长假8天将发送旅客约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0%。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表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将投放47艘大型客滚船舶,高峰日将发送230航次以上,其中新海港至徐闻港、秀英港至海安新港两条航线将安排200个航次以上,以充分保障过海运力需求。预计假期有近80万旅客、20万辆车过海,将再创新高。(郭军 赵卓 制作 王嘉怡 视频来源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