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琼海—正文 分享
琼海数千名环卫工人助力城市排水
2023年10月12日 15:0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10月11日电(记者陈子仪)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环卫部门了解到,为防止连续降雨导致的城市积水,10月11日,琼海近3000名环卫工人早早上岗,冒雨上街清理枯枝落叶,助力排水。

  据琼海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1日早上5点,环卫工人已准时到岗,他们穿着雨衣雨鞋,开始了一天的作业。由于降水较大,很多的雨箅子、排水口均被杂物和树叶枝杈堵住,环卫工人在雨中不断巡逻,及时清理路面和排水口上的杂物,再将大片的积水推到附近的排水口,助力雨水及时排放。“漂在水中的垃圾和树枝树叶环卫工人使用火钳、手夹等工具装袋打包及时运走,部分排水口还需环卫工人进行人工清掏。”

  为减少持续降雨对琼海农村地区交通的影响,10月11日,琼海市龙马环卫公司出动环保车720车次,机械作业车辆出动洒水车21车次、清扫车20车次、路面养护车20车次,及时吸运路面淤泥,并对农村道路进行清扫冲洗。

  据悉,为降低海南台风季导致的恶劣天气的影响,琼海环卫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研判风情雨情。对琼海城区内树木进行预防性修剪并做支架支撑,降低树木倒伏风险,同时备足防汛物资,确保紧急情况可及时开展作业。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