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龙江镇举办系列庆丰收活动——万泉河畔话丰收
2023年10月01日 12:3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子仪

  “好些时间没这么热闹过了!今晚演出的歌曲都是我们80后耳熟能详的,我们听着长大的。”9月29日晚,在琼海市龙江镇丰收节音乐派对上,琼海市民郑大鹏举着手机不停录下小视频与好友分享。

  当天晚会举办地——龙江镇龙虎滩露营基地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气氛热烈。正值农历八月十五,一轮明月从舞台上空升起。

  在龙虎滩的草地上,舞台面向万泉河,来自琼海的金岛乐团在现场激情开唱。活动主会场支起了露营帐篷,不少群众也带上小板凳,举着荧光棒随着节拍摇摆。“活动很丰富,节目很精彩,明年如果继续办的话,我还会来。”来自嘉积镇的市民杨玉全说。

  “这是一场属于群众的演出。”琼海市龙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彰显乡村价值,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此外,农民沙滩排球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也于中秋国庆假期间举办。

  在璀璨迷人的烟火交织中,群众在舞蹈队员的引领下,围成一个个大圈,用欢呼期待着即将开始的“篝火晚会”。随即熊熊的火苗在空旷的夜空中燃烧起来,现场顿时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雀跃之声,大家牵起手,围着篝火,伴随音乐的律动。可以说,“拿起锄头干活,放下锄头唱歌”是龙江村民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除了丰富的演出节目,现场还举办了龙江镇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龙虎滩上,各种各样的龙江镇农特产品被摆上展台,龙江压草豆、大妮果、沉香鸡、合口咀溪虾……不少游客群众驻足体验,挑选产品。

  在博文村的展台上,许多小罐子整齐摆放,这是该村特色产品——黑豆酱。博文村副主任吴承告诉记者,当地人有食用黑豆酱的饮食习惯,这些黑豆酱由村民自己种植自己酿造。“今天销量不错,已经卖出了30多瓶。”

  “这是由我们村的糖果厂生产的糖果。”南面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卿手指着桌上的糖果说。7年前,南面村的大学生王青松返回家乡开办了一家糖果加工厂。7年的时间里,糖果厂的规模越来越大,糖果也远销全国各地。

  不知不觉中,2个多小时的庆祝活动落下帷幕。乡亲们相互告别,现场的欢笑声和万泉河的潺潺流水声在河滩中萦绕。

  今夜,万泉河畔的星空格外璀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