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假期消化道疾病多发 专家提醒:避免暴饮暴食
2024年02月08日 10:01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 王洪旭 实习生 吴烁)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美味佳肴,也是消化疾病高发期。那么,春节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要警惕哪些消化道疾病呢?2月7日,记者就此采访海南成美医院消化内镜专家赵心恺,为大家支招。

  赵心恺表示,每年春节,接诊的患者以消化道疾病居多,包括急性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消化道出血,还有酒精中毒患者。其中,导致春节消化道疾病高发的原因,主要是“吃” 。

  赵心恺建议,一是管住嘴。尽量避免暴饮暴食,不要过度摄入油腻、辛辣、糖分高的食物。

  二是迈开腿。坚持适量运动,如散步、慢跑等,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改善消化功能。

  三是科学预防。春节期间可以备一些健胃消食的常用药品和食品,帮助胃肠消化。

  四是尽量不要空腹喝酒,可饮用牛奶保护胃肠黏膜。

  此外,赵心恺提醒,消化道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再高明的医生,也没有自律的你管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