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节后机票酒店价格回落 来来来!错峰游三亚
2024年03月01日 18:40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近日,在鹿回头风景区的吊桥上,小朋友奔跑在三亚绿意盎然的春天里。 本报记者 李学仕 实习生 江文滔 

  本报记者 李少云

  “学生开学,机票降价,我们可以出发了。”元宵节刚过,成都游客吴曦便约上好友开启错峰出行三亚的旅程。价低、风景好是她此行最大的感触。“俩人机票往返共2200元,去景区没有人挤人,酒店、租车价格也都很实惠。”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三亚旅游市场可谓“热辣滚烫”,处处人头攒动,旅游景点游人众多、摩肩接踵。随着春节黄金周的落幕,三亚各场所客流量有所回落,节后机票、酒店的价格纷纷出现大幅“跳水”,出游的高性价比受到“有闲一族”的强烈关注,越来越多游客来到三亚开始错峰游,助推三亚旅游市场热度不减。

  打“飞的”价格回落

  平台价格走势可印证错峰游的高性价比。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后至3月初,多个目的地跟团游价格下降三至五成,三亚等热门目的地跟团游价格出现回落。尤其是近期多家航空公司增加三亚、海口的进港、出港航班,目前飞至三亚的机票价格大幅下降。

近日,游客在三亚海边浪漫的晚霞里体验水上项目。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至3月中旬,北京、上海、成都飞三亚、海口等地均有百元机票。如3月份,北京、上海飞三亚大多低至350元起,三亚飞北京、上海的航班大多在1500元左右;西安、成都飞往三亚的航班低至220元起,从三亚飞往西安、成都的航班在1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各平台上线各大航司的亲子票、长者票、青年特惠、多人预订、往返特惠等多种机票产品,搭配亲子游、爸妈游、自由行等多种产品与机票打包,让错峰游的性价比更加凸显,“打包订”成为深受游客青睐的方式。

  热门酒店优惠多多

  除了机票,酒店、跟团游、租车等出游价格降幅也较为明显。携程数据显示,目前至3月份中旬,三亚酒店均价较春节假期降幅达四至五成。春节期间“一房难求”的海边酒店近期纷纷降价,三亚湾不少酒店更是降到三四百元的价位,高端酒店云集的海棠湾、亚龙湾部分酒店价格也降到了千元以内。

  “大年初八之后,民宿的价格逐步回落。”天涯区马岭小镇一家热门民宿目前房间价格为250-600元,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于春节假期,房间价格下降约40%左右。

在三亚·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内,游客兴致勃勃地欣赏海洋生物。 本报记者 刘琪成 摄

  不少在假期非常热门的酒店近期也推出了优惠价格。如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推出了多款“3天2晚”错峰游套餐,备受游客青睐。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前的客房预订数据预估,节后旅游市场的热度仍将延续,随着出行成本的大幅回落,将继续吸引一批上班族、银发族选择错峰出游。

  “花样”玩法引客来

  一批游客刚刚返程,又有一批游客正踏上新的旅途。三亚市旅文主管部门、各涉旅企业争相推出优惠产品、精心策划后续活动,招揽错峰游的消费者,持续打造“游客友好型城市”,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三亚三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姜丛秀说,节假日过后,各旅行产品成本出现大幅度下降,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情侣、自由工作者将成为出行主流客群。“我们将利用节后价格回落的优势,推出更具吸引力的优惠套餐,如早鸟优惠、多人团报优惠、套餐折扣等,吸引游客在非旺季出行。”

  三亚多个景区也在积极上新、揽客。蜈支洲岛旅游区推出了多款“玩海”超低折扣套票,既有原价824元现价748元的“海上动感套票”,也有优惠价1099元包含门船票、珊瑚礁潜水、7项海岛热门项目的“趣玩海岛套票”,以及一对一陪同的潜水培训优惠价等;

一名小朋友在沙滩上玩耍。 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丝路欢乐世界景区不仅推出了19.9元起的“丝路鎏光季入园+旋转木马、球幕/太空星云”优惠套餐,还集合推出了119元“红色娘子军演艺票+鎏光季游园票+游乐套票”等多种套餐,吸引更多游客入园;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则推出了多款成人票和儿童票优惠套餐,包含门票、车票、索桥、影院、玻璃栈桥、雨林飞漂等项目,价格直降100多元。此外,还在2月24日至4月28日期间推出多款针对海南居民的特惠套票,最高可优惠633元,吸引游客错峰游的诚意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为延续旅游市场热度,三亚旅文部门还策划开展“暖春帕诺季(“帕诺季”:海南话谐音,意为“打五折”) 有礼来相迎”2024年三亚旅游促消费活动。该活动将在酒店行业率先启动,引导三亚各酒店设计推出一定数量的“全季五折优惠”组合产品,如住宿、餐饮、娱乐项目总价五折或限时限量买一送一等,让消费者体验更丰富实惠的旅游产品。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