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4年春运期间三亚机场运送旅客超300万人次
2024年03月06日 16: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坪。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供图
图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坪。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6日电(杨永彪 贾旺盛 刘思彤)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5日落下帷幕。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三亚机场”)6日发布消息,春运期间,该机场完成航班起降15054架次,运送旅客吞吐量3057946人次,货邮行吞吐量41472.27吨。

  其中,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10日至17日)共保障旅客65.1万人次,并连续7天进出港客流量均超过8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93%。

  今年春运期间,三亚机场积极走访运营航空公司,持续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分别对北京首都、成都天府、广州、深圳、长沙航线进行加密,日均增加航班13架次,共计执行加班航班106架次。

  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快速复苏,入境三亚外籍游客数量也持续增长。俄罗斯国家航空在春运期间对三亚往返莫斯科航线进行加密,由原先的每周两班增至每周四班,竭力满足境内、外旅客的出行需求。

  此外,面对宽体机资源有限、执行高峰集中、保障难度高的难题,三亚机场在机场地面资源保障能力范围内,协同航空公司科学合理安排航班运力,最大化保障宽体机执行数量,春运期间单日宽体机保障数量最高达138架次,创通航以来历史新高。(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