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海南分行持续优化人才结构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1年03月13日 10: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2日电 为落实海南“人才强省”战略和人才培养引进“双轮驱动”战略,农行海南分行积极响应“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探索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人才管理机制,培养了一批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农行智慧力量。

  强化顶层设计,打造人才高地

  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为自觉扛起服务自贸港建设使命担当,农行总行强化顶层设计,印发《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探索建立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在自贸金融相关员工招聘、人才培训、干部交流等方面给予海南分行一定的差异化政策支持,努力打造服务自贸港建设人才聚集高地,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农行海南分行推进服务自贸港人才建设确立了方向、重点。

  优化人才结构,提升服务能力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农行海南分行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出台《“2129”人才发展计划》,分类选拔建设200名处科级干部、100名青年英才、200名核心骨干人才和900名专业人才,合计占员工总量超40%,服务自贸港建设人才队伍初步建立。此外,农行总行在全国农行范围内选拔29名政治素养好、专业化程度高、年轻有朝气、敢战能战善战的人才到海南分行交流挂职,业务专长覆盖国际金融、投资银行、公司金融、信用管理、内控合规、法律等自贸港建设急需的专业领域,为支持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劲力量。

  创新用考机制,激发人才活力

  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海南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精神和海南人才工作部署,农行海南分行在考评方面创新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科学评估人才价值,激发人才活力,打造各展其才、各尽其用的良好局面。一是重使用。围绕海南在各条线组织培训授课、实战指导,加速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二是强激励。针对引进交流人才制定《交流干部考核实施方案》,自贸港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需要,尽可能将引进人才充实到国际金融、投资银行等新兴金融领域中,同时,发挥引进人才的“传帮带”作用,激励引进人才在支持自贸港建设中敢担当、有作为。三是可持续。加强与引进人才间的沟通交流,做好引进人才的保障服务,吸引激励更多人才投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

  当前,随着人才队伍建设的推进,农行海南分行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更足。未来,农行海南分行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部署,以金融支持自贸港建设“国家队”“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坚持省外人才引进和本地人才培养“双轮驱动”战略,努力培育一支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端专业化金融人才队伍,全力以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农行力量。(来源:中国农业银行海南分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