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临高天后宫举办妈祖文化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05日 15: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书法家徐一超为临高天后宫赠送墨宝。方晓萍 摄
 书法家徐一超为临高天后宫赠送墨宝。方晓萍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5日电(方晓萍)5月4日(农历三月廿三)是妈祖诞辰1061周年纪念日。海南临高天后宫当日举办系列活动,妈祖宫庙代表、妈祖信众及各界人士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弘扬妈祖文化的交流盛会。

  妈祖文化在中国传播已有上千年历史,随着华人足迹走向世界。2009年,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临高天后宫举办的系列活动包括妈祖祭祀典礼、公益书法展示、信众舞蹈展示、临高戏曲公益演出等。活动中,海南书法家徐一超现场泼墨赠送书法作品。

  临高县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临高天后宫主委方萍说,在当地,一辈一辈的渔民,与海共生共存,形成了具有临高当地特色的渔家文化。以“立德、行善、大爱”为精神核心的妈祖文化,在助力构建和谐社会上发挥积极作用。临高天后宫将一如既往传承发扬妈祖文化,促进海内外妈祖信众的联谊交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