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老街、观非遗……海南文化旅游消费多点开花
2021年05月06日 08:3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在骑楼老街近距离接触古老民俗、走进景区欣赏难得一见的千年非遗、在滨海音乐节中尽情感受不一样的假日乐趣……这个“五一”假期,我省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出游选择,有力带动假日文旅消费。

  这个假期,《狮王》主题立体特展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上演。雄狮跟随着鼓乐的节拍,踏板、采青、吐球、悬空跃起,活灵活现的雄狮引得观众拍手称绝,古老民俗焕发蓬勃朝气。对于不少游客来说,集文创、轻食、民宿等业态为一体的骑楼老街已经成为感受当地文化的打卡点。

  无独有偶,海口五公祠景区特邀禹州市好帅打铁花艺术队前来献艺,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绝伦的“打铁花”表演。夜幕降临,滚烫的铁水在坩埚内呼之欲出。艺人们熟练地操起木勺,将一团铁水抛至半空,再拿木板精准一击,刹那间绽出万朵钢花,蔚为壮观。“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打铁花,现在能在海口看到这一承袭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震撼!”海口市民李俊说。

  这个假期,万宁日月湾人气高涨。在为期两天的2021海南·万宁日月湾M_DSK音乐节中,小鬼-王琳凯、马思唯等30组国内著名说唱歌手在阳光、海浪、椰影中,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下激情献唱,让这个冲浪小镇掀起了一波狂欢的音乐巨浪。依托于万宁本地的文化元素和优质的旅游资源,音乐节还叠加积极、阳光的冲浪运动,为游客呈现出滨海、活力与音乐结合的度假新体验。“我参加过不少音乐节,但日月湾M_DSK音乐节还是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沙滩和冲浪、音乐与海风的结合令人感觉非常惊艳”在音乐节内场的去哪儿旅行展销服务点,来自上海的音乐爱好者周潮还咨询起了万宁周边游。据了解,音乐节期间,现场观众最高峰值达1.5万人,带动日月湾区接待游客量近10万人次,万宁市各大滨海高端品牌度假酒店预定火爆,迎来了一波高峰,不少热门酒店一房难求,部分酒店的毎房收益和客房收入再创新高。

  “五一”期间,“起飞新青年·三亚x《和平精英》2周年庆起飞狂欢节”登陆三亚,在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热闹上演。组队竞技、直播解说、VR冲浪、水上实战、舞池派对……这一“文旅+游戏”跨界活动结合手游中的经典元素,深度复刻游戏中场景,有力地撬动了青年人的好奇心和参与热情,累计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到场参与,打造出海南文旅新体验。

  原标题:逛老街、观非遗、看演出……海南文化旅游消费多点开花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