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京东国际将以供应链为基础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1年05月08日 08: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消博会京东国际精品展展区。主办方供图
消博会京东国际精品展展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7日电(记者 王子谦)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此间举办,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V事业群负责人韩瑞在展会期间表示,京东国际将以供应链为基础,全面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7日,京东国际联手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举办了以“联接国际品牌,同步世界生活”为主题的扩大进口政策及消费趋势沙龙。韩瑞说,在保税业务层面,未来京东国际将在已有的海外名店官网同购、明星店、国家馆等特色业务基础上,持续探索跨境电商新模式。2020年底,京东国际的第一家线下免税实体店在海南三亚海旅免税城开业。未来,京东国际还将围绕免税业务展开更多布局,联手合作伙伴在海南岛内日用品免税层面展开合作。

  沙龙嘉宾指出,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消博会云集世界各国精品尖货,尽显中国超大市场的巨大吸引力。这种吸引力一方面得益于中国巨大的消费潜力,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包括海南自贸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等在内的多项利好政策。

  此次消博会上,京东国际不仅在京东展台设立了展区,还将与包括雀巢、巴黎水、恒天然等在内的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战略签约。京东国际联合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进口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进口消费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在扩大开放的背景下,收入增长、消费升级成为驱动进口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品质与共赢支持消费市场提质扩容。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