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所国际名校正式落户!海口德威英雅学校动工
2021年05月14日 07:40 来源:海南日报

  继哈罗公学之后,又一国际名校落户海口

  海口德威英雅学校动工

  本报海口5月13日讯(记者计思佳)5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作为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海口德威英雅学校选址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凤圮水库旁,规划招生人数4300人,计划2023年底竣工。自此,继海口哈罗公学之后,又一所国际名校正式落户海口。

  据介绍,海口德威英雅学校占地面积342.18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4亿元。将新建教学大楼(国际高中部、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幼儿园)、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伴读宿舍、学生活动中心、运动场、图书馆、科学楼、国际交流中心等。

  该校将打造英式湖畔校园景观风貌,以英伦学院风格为主,在传统英式基础上适当通过加大窗户尺寸、增加开敞空间、设置外廊等形式使建筑空间更灵动。建筑色彩以砖红色为主,白、米黄、蓝、灰等色调为辅,通过富有艺术感的配色处理赋予建筑典雅的律动感。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德威英雅学校的落户,对于推动海口乃至海南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有裨益。学校建成后,将通过开展海南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助推海口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继而带动海南基础教育发展。此外,海口还计划在学校周边打造德威教育小镇,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带动三门坡镇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英国伦敦德威公学始创于1619年,是一所学术卓越的独立学院。400年来,德威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高品质教育,逐步形成了以深刻的人文关怀、精湛的学术研究、雄厚的体育实力和长盛不衰的音乐及表演艺术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体系。每年伦敦德威公学都有10%到15%的毕业生进入牛津、剑桥等国际知名大学就读,获得业界认可。

  项目名片

  选址: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凤圮水库旁

  计划总投资:14亿元

  预计竣工时间:2023年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