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建成制度共享库 打破"数据壁垒"助力精准施策
2021年07月30日 09:4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三亚7月29日电 (记者黄媛艳)7月2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市依托现有的政务云平台,建成三亚市制度共享库(以下简称制度共享库),整合各使用单位在清理制度文件工作过程中收集、整理、更新和维护的各种制度建设文件业务数据,有助于打破“数据壁垒”,提升精准施策水平。

  制度共享库汇聚了各单位对外行权制度、内部管理制度、行业规范制度等内容,将分散的制度数据进行物理集中和整合管理,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多维度数据分析挖掘。各单位上传、更新到制度共享库里的所有信息将即时显示,后台实时统计、录入和查阅信息数据,并以此作为统筹调度、动态监督、审核验收的重要依据。制度共享库“全市——全时——全事”展现制度成果,导出制度“一张网、一张图、一张表”,将为决策提供全市制度建成动态,助力精准施策。

  “以往跨部门查询、引用制度信息,需要打电话托人、函件往来甚至开协调会,十分不便。现在通过在制度共享库多关键词精确检索,就能打破这种被动局面。”三亚市“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记者看到,在操作过程中,电脑输入网址登录制度共享库后,页面默认展示三亚制度共享库菜单,菜单中主要有新闻展示、最新发布的制度列表、系统的操作记录、查询信息条件框等15项内容,该库以图文表格形式呈现,数据进度一目了然,十分便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