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潭门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 了解群众诉求
2021年09月09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快到中秋节了,趁着有点时间,我要去看看吴阿婆。”9月7日中午,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七一勋章”获得者、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放下手头的工作,往村里的低保户吴宛花家里走去。

  吴宛花是孤寡老人,丈夫和儿子都在出海时遇了难。多年来,王书茂时不时会到吴宛花家里去坐坐,陪着老人聊聊天,了解生活情况。但最近因为工作忙,王书茂已经有一阵子没去了。

  “你最近和群众的沟通少了,这方面要加强。”潭门村党支部近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有党员指出了王书茂的问题。

  当前,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琼海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持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为此,这场组织生活会开得“辣味”十足、直指痛点。“大家的批评是对的,我确实因为工作疏忽了和群众的交流,这个要改正。”王书茂在会上诚恳地说。

  “王书记意识到问题后,就经常抽空到村民家里坐坐,也了解到了村民的心声,组织我们去为村民办了一些实事。”潭门村党支部委员陈海珍举例,临近开学,王书茂组织党员干部捐款,给村里低保家庭的学子补贴生活费;在工作中遇到难题的渔民找上门请王书茂支招,王书茂也都热心帮忙……

  “在王书记的带动下,我们每个人都积极改正自身问题。”潭门村党支部委员王振才负责村里的党建工作,在组织生活会上,有党员指出他在最近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还不够,应当加强和群众的联系,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到群众中去,和群众一起学习。对此,王振才认真反思改正,“我将在和群众沟通联系的微信群中,更加积极转发党史学习的链接,了解群众诉求。平时和大伙见面,我也会一起学习,思考如何更好地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不仅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中,党员们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言,既肯定了当前学习的成果,也指出村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改正。

  当前,潭门村党支部的党员们除了在每周例会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外,还强化自我学习的时间,加强组织交流。对重要的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周一通报的工作制度。对于群众的诉求,也秉承立马就办的原则,快速落实。

  “会是开完了,但改正的效果还要看群众的满意度有没有提升。我们会对标这次的组织生活会,积极改正自己的问题,也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建设和问题的改正。”潭门村党支部委员王振福说。

  (海南日报嘉积9月8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