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美网男单夺冠 小德大满贯27连胜遭终结
2021年09月13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美网官博。
图片来源:美网官博。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3日凌晨,在2021美网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虽然浪费了一个发球胜冠局,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最终以3:0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后者的大满贯27连胜和“年度全满贯”美梦。

  这是梅德韦杰夫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但为首次夺冠。他成为第一位95后的大满贯男单冠军,也是第一位击败“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夺冠的90后大满贯得主。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9次杀入美网决赛,却只拿下3个冠军,决赛中他一共输给过5位不同的选手。作为史上拿到硬地大满贯数量最多的选手,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决赛的胜率并不算高。

  失去美网冠军,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包揽本年度四大满贯冠军的梦想破灭。对此他表示说:“我今天做得不好,但对于这一年取得的成就,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克服这些艰难的失利,我会变得更加强大,会从失利中吸取更多经验,然后继续前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