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超强风暴“巴洛斯”侵袭希腊!雅典大范围停电、学校关闭
2021年10月16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一个名为“巴洛斯”的超强风暴天气系统如期登陆希腊,致使该国多地受灾严重。在首都雅典,多人被困、大范围停电,并且多地交通受阻。为应对恶劣天气,希腊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

  当地时间10月14日,超强风暴“巴洛斯”对首都雅典开展“猛烈攻击”。此外,在克里特、马其顿、埃皮鲁斯、爱奥尼亚群岛、伯罗奔尼撒、希腊中部和塞萨里等地区也下起了小雨。

  根据雅典国家天文台的最新预报数据,近期希腊大部分地区将有雷暴雨,并伴有强风。岛屿和沿海地区还将遭遇冰雹。从14日早上开始,马其顿西部山区以及平多斯山区还出现降雪。气温下降,大陆地区尤其明显。

  风暴“巴洛斯”还引发了大范围停电。据报道,在经历了一场持续了10分钟的风暴后,阿提卡南部郊区电力中断,同时,雅典市中心也受到了影响。

  此外,在雅典,不少民众被困,消防队多次出动救援。根据消防队消息,由于地下室进水,他们接到了超过50个来自尼阿菲拉德菲亚、佩里斯特里、莫斯卡托、尼尤安娜和基菲夏的求助电话。

  此外,交通也受到严重影响。多辆电车停运,并且多地道路拥堵加剧。多条道路因积水和淤泥堆积而关闭。

  短时间内的强烈降雨还给雅典市区的公共交通造成困扰,往返于比雷埃夫斯至基菲夏的ISAP电气化火车部分站点因积水关闭。而雅典市区的一辆140路公交车,也在行驶过程中遭遇了进水。

  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在凯法洛尼亚地区,幼儿园及小学停课,在萨米地区,幼儿园以及中小学停课。雅典郊区的两所学校和一所幼儿园被淹,校方紧急用课桌椅搭建“桥梁”疏散学生。

  出于预防原因,阿提卡省省长帕图里斯14日下令,当天该地区中小学暂停下午和晚间的线下课程,同时,15日,阿提卡地区的所有学校也将保持关闭状态。

  民防部还通过112信息,对包括雅典和塞萨洛尼基在内的多个地区的居民,发出风暴预警通知,要求这些地区民众非必要不出行。同时,13日晚上,在北埃维亚的科齐基亚、圣亚纳以及阿赫拉迪乌村,共有45名村民转移到安全区域避灾。阿加利酒店被征用成为临时避难所。罗维和其他村庄的村民们用沙袋堵住门缝,以避免洪水的侵袭。

  此外,受恶劣天气影响,希腊卫生部还取消了计划于当天举行的疫情通报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