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痛你紧张啥! 6岁女童手卡钢管安抚救援人员
2021年10月2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防员救援处置现场。 莫文彬 摄
消防员救援处置现场。 莫文彬 摄

  “我都不痛,你紧张啥”6岁女童手卡钢管反安抚救援人员

  “我都不痛,你紧张啥”三亚6岁女童手卡钢管反安抚救援人员

  中新网三亚10月22日电 (莫文彬)10月21日晚,三亚一名6岁女童手卡钢管被送医。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处置时,女童不哭不闹,反而安抚起了救援人员。

  10月21日20时许,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的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急诊科一名6岁女童手卡钢管,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林旺小型站带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据女童家长介绍,小孩的手指被扫帚上的钢管卡住,尝试多种方法均没能取下来。情急之下来到医院求助,随后医院报警联系消防处理。

 消防员救援处置现场。 莫文彬 摄
消防员救援处置现场。 莫文彬 摄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钢管直径约8厘米,钢管卡口处呈向内卷曲形状,且女童手被卡住时间较长,导致手指肿胀,部分钢管嵌入肉中。

  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先用剪刀将卡手的钢管剪开一个豁口,随后用钳子顺着钢管边缘慢慢剪开,将早已准备好的切割器垫片塞入卡手的钢管内,用切割器对钢管进行切割。救援过程中,女童不哭不闹,反而安抚施救人员说,“我都不痛,你紧张啥”。

  经过近一小时紧张救援,卡手的钢管被成功取下。经查看,女童的手指只是红肿,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务必要加强安全事故防范,容易卡手、卡脚的物品在存放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让小孩接触到。若发生意外情况,不要生拉硬拽,及时拨打119求助。(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