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海口1人入选!
2021年10月27日 08:16 来源:海口发布

  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10月26日,在各地区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并公示,其中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丹入选,为海南省唯一入选的人选。

  就在今年“七一”,吴丹还被授予“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当我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从那一刹那开始,心里便多了一份神圣的承诺。守着这份承诺和责任,时刻提醒自己做事要有恒心、有毅力,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丹

  如何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事业,是业务部门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的关键所在。作为窗口单位的“一把手”,吴丹将党建工作重点放在了抓作风、促效能,树立良好形象上。在推进审批改革工作中,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吴丹认真梳理全区审批事项及业务办理工作流程,制定各项工作流程图,查找廉政风险点,提出详细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切实有效地监督办事工作效率,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审批队伍。

  在吴丹的带领下,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锐意改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机制、承诺退出机制、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获得了各方好评。

  去年底,秀英区20家单位的291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次性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事项集中办理率高达97%,打造了“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办成一件事”的极简审批服务模式。此外,该局还积极配合推进全市一体化审批平台建设,积极配合推进秀英区12345热线智慧平台系统建设,研发掌上审监互动系统、房屋租赁证无人审批自助打证系统等辅助系统,有力推动了秀英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12345三大版块由分散式、人工式向集成化、智能化转变。为此,她曾被授予“海南省政务服务优秀工作者”称号。

  吴丹表示,政务服务效能的高低、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与否,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更关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未来她将继续立足岗位,用忠诚干净担当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小窗口”诠释便民“大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和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