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眼谷签约乐城医工转化平台 首批专家将于今年上半年入驻
2023年04月04日 09:1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4月3日电 (记者陈子仪 特约记者何颖 通讯员卢进梅)4月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中国眼谷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入驻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合作共建中国眼谷(海南)、海南乐城真实世界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合作。首批中国眼谷团队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入驻园区办公。

  记者了解到,中国眼谷是由浙江省、温州市重点支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龙湾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全球首个眼健康科创、产业综合体和科技、人才集聚地。目前,中国眼谷已注册企业超150家,科技项目超200个。

  中国眼谷秘书长、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徐良德表示,中国眼谷将依托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丰富的临床资源及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药械研发和成果转化创新平台优势,加速创新眼科产品的落地转化,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眼脑健康创新转化产业集群。

  “眼科、口腔、检验检测试剂、医美是乐城医工转化平台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乐城医工转化平台引进高端科技、产业项目,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人才队伍,推动眼疾病、眼视光、眼脑健康等科技产品研发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的重要举措,对乐城医工转化平台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