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举行 59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2023年06月1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郭天奇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张煜欢 郭天奇)13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下称“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动漫节将于6月20日至24日在杭州举行,主、副会场合计展览展示和活动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办展规模创历届之最。同时今年有59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动漫节各项活动。

  本届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动漫之都亚运之城”为主题,围绕“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目标,组织实施展示、赛事、论坛、商务、活动等五大板块20余项内容。

  记者了解到,今年动漫节回归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并首次在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设立副会场。活动以“动漫之都亚运之城”为年度主题,在内容设计、氛围营造等方面积极融入亚运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亚运、参与亚运,充分展示东道主的风采。

  本届动漫节还积极拓展国际参与面,今年已有59个国家和地区的469家中外企业、院校、机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动漫节的各项活动。如皮克斯将带着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疯狂元素城》亮相,迪士尼、索尼等国际知名企业和团组纷纷参展,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也将首次参会。

  此外,本届动漫节将掀起一阵“国风潮”,活动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推出了中国国风品牌盛典、国漫自由行等活动,鼓励观众和漫迷身着国风汉服彰显文化自信,同时,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也首次联动《逆水寒》《秦时明月》《梦三国2》《阴阳师》等大热门IP,推出动漫游戏舞台剧与IP达人短视频两大定向主题赛。

  今年动漫节恰逢端午佳节,杭州西溪湿地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动漫龙舟赛”,“云上国漫”平台也将举办“风调雨顺·龙舟皮划艇”“五谷丰登·粽子投篮赛”等线上互动游戏……本届动漫节将以“国漫、国风、国潮”为着力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