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家参展商聚香港国际旅游展 海南展位特色吸睛
2023年06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第37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将于15日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传媒预览则于14日举办。超过400家参展商通过展区布置,向香港市民展示当地特色及丰富的旅游资源。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展览规模较去年倍增,已恢复至疫情前约八成水平。本届有来自约5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00家参展商参与,超过七成参展商来自海外地区,约三成是新参展地区。

  来自中国内地的参展规模较2019年增长1.5倍,增幅最大,继续成为本届展览面积最大、人数最多的展区。

  记者注意到四川展位颇为显眼,欢迎纸牌上印着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展位工作人员表示,知道熊猫一贯受到大众喜爱,因此特意以熊猫元素布置展位,希望拉近与香港市民的距离。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四川带着“天府之国、安逸四川、熊猫家园、古蜀文明”四张“名片”参展,通过三星堆文物相关展品和九寨沟图片等展示四川丰富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期望加深香港市民对四川的认识。

  海南展位以“酷酷的海南”为主题,结合热带海洋风情、非遗传统文化、旅游度假资源等多种元素,展现海南魅力。展位内搭建起具民族特色的海南黎族居所,海南展位负责人透露,届时现场还会有黎族古老歌调“欧欧调”表演。该负责人称,香港是海南较大的境外客源市场,今年海南还组织了7个酒店集团超过20家酒店参展。

  韩国观光公社的布置“韩风”十足,展位以釜山、济州等5大重点观光城市海报为背景,不仅设有在韩国大受欢迎的自助影相机“人生四格”、韩国传统游戏及手工制作体验,还有两只作为吉祥物、身穿韩服的熊穿梭场内。韩国观光公社职员陈汧妤对记者说,疫情后韩国旅游相关数字不理想,希望趁此机会吸引香港人去韩国旅游,除了首尔外也发掘其他城市的魅力。

  主办方在场内还设有不同主题区,例如介绍香港深度(文化)游、大湾区文创游等。据悉,展览期间还将举办近90场讲座及民俗表演。(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