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赴瑞士英国开展精准招商 签约一批优质项目
2023年06月14日 08: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3日电(唐琼标)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13日介绍,海口市4支招商小分队近日赴瑞士、英国等国家开展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海口各产业园区在多个领域取得成果,签约一批优质项目。

  期间,海口市招商小分队拜访建设银行苏黎世分行、渣打银行、怡和集团等企业,向对方介绍海南自贸港政策和海口投资机遇。

  海口综合保税区与欧瑞康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欧瑞康集团首席财务官菲利普·穆勒表示,该公司在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喷涂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广阔,随着海南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不断深入,未来飞机发动机维修保养的需求将不断增加,欧瑞康将抓住产业发展机遇,联合海口相关方及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海口临空经济发展。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英国安托士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英国安托士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海口开展业务布局,利用自身在建筑设计领域的优势,助力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

  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瑞士IBI公司签署协议。瑞士IBI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注册特许药械产品,并考虑将生产基地设在海口,形成示范效应,吸引国外更多药械品种落地海南。

  同时,海口国家高新区与雀巢健康科学公司签订备忘录,探索推动企业在海南建立罕见病稀有病特色互联网医院、加速特医食品注册等项目。此外,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南经济特区东湖高新投资有限公司、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各方将在生物医药及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领域开展合作。

  “在此次欧洲招商推介活动中,海口邀请了一批知名的外资企业在现场进行深入交流,宣介海南自贸港和海口的发展优势,希望能吸引更多欧洲知名企业和机构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和海口的发展建设中。”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海口将全力加快项目落地。

  据悉,2023年1月至4月,海口先后赴泰国、柬埔寨、新加坡、香港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拓展重点企业资源。未来,海口还将谋划在亚洲、非洲等地开展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深化全球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