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这场招商推介活动意向投资金额8.5亿元→
2023年06月17日 08:4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自贸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招商推介活动在广州举办

  现场签约意向投资金额8.5亿元

  本报广州6月16日电 (记者陈彬)海南自由贸易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招商推介活动6月16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对我省预制菜及渔业产业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活动现场共签约8项,意向投资金额8.5亿元。

  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海南农业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以及政策机遇,广东、湖南、江西及周边省份预制菜、渔业产业等100多家企业,海口、三亚、儋州等13个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海口、三亚、儋州、乐东、澄迈等5个市县分别就预制菜及渔业产业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大家一上台,就开始忙着“晒家底”——

  “海口市的海洋资源丰富,现有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8家,总量全省第一”“儋州市发展预制菜有自贸港的政策优势,这些政策吸引了20个国内头部企业项目落户洋浦,又形成了产业集聚的新优势”……

  除了资源和政策优势,企业家们看重的还有营商环境,而这也是当天的推介重点之一。

  “我们提前做好了莺歌海整体海洋环境影响和海域使用论证等相关工作,目前均已通过专家评审论证,企业拿海就可以使用。”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柳晓磊向企业家们展示了莺歌海整体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等相关公示文件。

  这方“唱罢”,其他市县也不甘“落后”。“我们儋州工业园王五片区一期已基本建成,园区内土地已实现‘净地’交付,基本达到‘拿地即可开工’条件,为预制菜项目建成投产节约成本和时间。”儋州市副市长莫正群说。

  台上忙推介,台下的企业家们也没闲着,他们边听边认真记录,寻找跟海南的合作项目和发展机遇。企业家们表示,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对海南农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将会前往海南开展实地考察,寻找发展新机遇。

编辑:陈少婷